宁榆

熬三Vetgaer

【楼诚衍生|奇辉】桑榆非晚(1)

初来乍到,流言四起


      是夜,宋运辉到达了农药厂,走到门口却大门紧闭,掏出电话,打给农药厂的厂长,询问住宿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程厂你好,我是宋运辉,新来的副厂长,现在我已经到了厂门口了,请问一下,我住宿在哪里还有关于明天的工作交接要关注哪些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宋长呀!诶呀!我不知道你今晚就到了,这宿舍还没打扫呢,要不这样,你先找家宾馆住个一夜,房钱我出,交接工作明天上班再说吧,好吧,我这还有事就先挂啊!”说着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运辉瞪着眼睛看着早已被挂断的电话,叹了口气,转头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!听说了吗,咱这来了个副厂长,姓宋,还是被下放的。”“因为什么呀?””这种事情还能因为什么啊,无非就是拿人钱财没办好事被上头搞了或者就是女人之类的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运辉带着耳旁的话走进了程厂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!小宋你来了呀,来来来,快坐快坐”,说着便殷勤的推着宋运辉坐到了沙发上。“昨天呐,真是不好意思,我原以为你今天才到,真是不好意思,你的住处我已经安排好了,等会儿让小张带你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程厂,我主要是来交接工作的还有了解厂里情况的。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对对对,那些相关的资料我也已经让小张准备好了,过会儿就会送到你办公室去,对了,我这啊刚好有两盒上好的茶叶,你拿去,就当是昨晚的房钱了“。说着就把茶叶塞到宋运辉的怀里,宋运辉急忙推拖着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办公室,不过一会儿,小张就拿来了关于厂里的资料。“宋厂,您看您是先看资料还是先去看宿舍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把资料看完吧,等吃完午饭再去看住处吧。”宋运辉边翻着资料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宋运辉认真的样子,小张就出去了,一出去一堆人就围过来问宋运辉的情况,小张只说了一句挺好的,其他人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张回到了程厂办公室,程厂长询问宋运辉的情况,小张依然是以一句挺好的回应,“这个宋运辉,这座大佛怎么就来我们这了,以后的日子不太好过了啊。这段时间和那边就先停一下吧,先把这尊大佛搞定了再说吧,哦,对了,明天早上市里有个会,就叫宋运辉去吧,记得跟他说一下。”


  午饭后,宋运辉将行李都安置好了,也把厂里的情况了解了个大概,小张也跟宋运辉说了明天开会的事。


 

  “市长,这是明天会议的流程和参会人员名单,请您过目。”李川奇扫视着面前的纸张,突然在最后一处停了下来。


  “农药厂还是那个程厂长来吗?“


  “不是,应该是新来的副厂长宋运辉来。”


  “宋运辉,宋运辉……”李川奇嘴里小声念叨着。


  ”市长有什么问题吗?:


  “没有,你去吧”


  说罢,听到了关门声,李川奇从口袋里拿出钱包,在最里的夹层中,抽出了一张已泛黄的照片,照片上的人风华正茂,脸上还带着点羞涩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宁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